抢攻LTE测试 让产线测量快又省

来源:电子发烧友网原创 作者:莫延芬2013年10月08日 10:36
[导读] Litepoint公司技术方案经理唐卫华表示,Litepoint顺应电子产业历史发展潮流,早在2010年2月就推出了高效的LTE测试仪IQxstream,其内置的100M的解调带宽不仅满足LTE的需求,同时为100M带宽的LTE-A做好了充足准备。

  Litepoint公司测试仪器IQxstream系列与多DUT测试解决方案IQvector,将在LTE产线测量应用市场大放异彩。该公司IQ系列仪器具备成本与易于操作等优势,且在提高产线测试效率中表现十分理想。不仅如此,终端厂商只需要简单的配置即可以快速的把产品交付生产,从而大大加快产品的上市时间。

  LTE测试市场驱动 产线测试加速创新

  毫无悬念,LTE技术将成为下一代主力移动通信标准。根据GSMA的的最新消息,截止到2013年8月31号,全球范围内已有206个商用LTE网络运行在79个国家或地区。目前我们中国也在积极的准备迎接LTE网络的部署。

  中国移动早在2013年初就提出了双百计划,即年内将TD-LTE网络覆盖超过100个城市,同时采购100万TD-LTE终端。中移动已经在8月份完成TD-LTE设备招标,涉及到20.7万个基站投资超过200亿元,下一步将是新一轮的LTE终端的集采,从而满足双百计划中100万TD-LTE终端的需求。目前离年底还有短短3个月的时间,怎样在短时间内迅速解决终端厂商的出货问题将面临巨大挑战。LTE的多种标准并行将成为一个复杂待解的技术难题,使得与现存网络的互连性成为一种挑战。LTE测试的复杂性以及来自消费者特有的应用需求,导致LTE测试工具在满足多种测试需求时可用性比较局限。


Litepoint公司技术方案经理唐卫华强调,Litepoint在其测试仪器IQxstream平台上创新地推出多被测物(如LTE手机)同时测试的解决方案,从而帮助LTE终端厂商既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,又保障了测试效率,可望加速解决拓展产线测量应用范围。

  Litepoint公司技术方案经理唐卫华表示,Litepoint顺应电子产业历史发展潮流,早在2010年2月就推出了高效的LTE测试仪IQxstream,其内置的100M的解调带宽不仅满足LTE的需求,同时为100M带宽的LTE-A做好了充足准备。为了最大化的方便工程师的使用,Litepoint创新的把WEB服务应用于测试仪器上,使得工程师能够更便利地在实验室就能全方位通过浏览器定位、解决现场问题。

  然而,对于LTE的部署,另外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射频测试的复杂度大大增加,怎样能保证测试覆盖的同时,又保证测试效率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困难。唐卫华强调,Litepoint在其测试仪器IQxstream平台上创新地推出多被测物(如LTE手机)同时测试的解决方案,从而帮助LTE终端厂商既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,又保障了测试效率,可望加速解决拓展产线测量应用范围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相对于传统仪器厂商不同, Litepoint不仅提供测试仪器IQxstream,而且还提供Turn-Key(交钥匙)多DUT测试解决方案IQvector,这就大大缩短了终端厂商的产品上市时间。

  携手芯片大厂 LitePoint卡位LTE产测方案

  不仅如此,当前,如高通博通联发科,美满,全志,展讯等众多处理器芯片厂商受到市场需求的强力驱动,利用高度集成主处理器,都在抢先开发多模多频的智能终端芯片,挥军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。

  唐卫华指出,对于多模多频的终端,生产厂商将会遇到巨大的挑战: 测试时间成倍增加。Litepoint的多被测物同时测试的解决方案完美地解决了该问题。

  

  唐卫华进一步指出,芯片厂商在移动通信技术演进过程中,举足轻重;对于测试来说,效率的提升需要芯片和仪器厂商的通力配合。Litepoint和芯片厂商有着紧密的合作,在连接技术(WIFI/BT/…), 其IQfact+支持的芯片信号已经超过200多个,而在蜂窝领域(LTE/3G/2G),Litepoint坚持与芯片公司保持紧密的合作,其IQvector已经全面支持主流芯片,从2G到LTE的全部技术标准。

  展望未来,对于LTE网络(TD-LTE和FDD-LTE)将和2G、3G长期并存,也就意味着多模多制式终端将成为常态。对于测试工具来说,从2G到3G再到LTE,保持一贯性无疑会大大降低终端厂商使用负责度和技术门槛。Litepoint的IQxstream配合其IQvector,完整的覆盖了从2G的GSM/GPRS/EDGE, 到3G的WCDMA/TD-SCDMA/CDMA2000, 再到TD-LTE和FDD-LTE。对于使用者,统一的测试仪器,统一的测试解决方案,满足了其到LTE以及以后LTE-A的全部需求。

  电子发烧友网执行主编 莫延芬
 

相关阅读

发表评论
技术交流、积极发言! 发表评请遵守相关规定。

0 条评论